润电科学组织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促能力提升
发稿时间:2023-11-01 来源: 【 字体:

润电科学组织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促能力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三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72日至77日,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参加了2023年河南省管和中央驻豫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_20230717164831.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国企党建会精神,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带领各基层支部书记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并结合国企实际工作,深入讲解了完善党的领导和国有公司治理有机融合。《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细致阐述了基层支部书记的责任,使其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向。

参加培训的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霓表示,作为华润电力的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下,能源行业发生重大变革,必须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华润集团、华润电力的决策部署,用上级的精神作指导,以党建引领促部门发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做实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结合部门专业特点,推动主营业务正从传统火电板块向新能源、减污降碳领域转型,促进部门业务转型发展和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