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强本领,创新发展促生产
发稿时间:2024-01-17 来源: 【 字体:

润工作3.020240108-101740.jpg

近日,润电科学热能技术中心党支部与锦州设备部党支部携手开展联合主题党日,主题是以学增智强本领,创新发展促生产,活动聚焦科研创新工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技术研讨,双方取长补短,提升两个支部党员的创新能力,为后续科研项目的合作开展奠定基础。

活动伊始,锦州公司设备部栗志雷书记引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真诚深刻的承诺,使党员们重温了入党的庄严与承诺,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毛睿书记随后开展了主题教育讲座,深入解读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引导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文献,强化了党员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对两个维护的理解。

随后,锦州公司设备部栗部长与润电科学热能技术中心李源博士围绕新能源背景下的锅炉低负荷深度调峰问题进行了创新课题交流。双方于2023年初合作开展了《低负荷锅炉燃烧热偏差调整技术及应用项目可行性研究》课题,通过关键技术改造,旨在实现多重效益,包括煤耗下降、NOx排放下降、低负荷能力提升以及受热面安全提升等方面。这一研究积极响应了国家“30∙60”双碳战略,为电力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和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就锅炉材料寿命、锅炉燃烧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确保生产的安全与稳定。

展望未来,润电科学热能技术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锦州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助力提升电厂生产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