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举办储能技术监督及技术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4-03-27 来源: 【 字体:

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化学储能产业快速发展,在华润电力新能源场站发挥重要作用,其技术和安全方面的风险日益凸显。

为推动华润电力新能源业务规模化发展,提高储能电站安全经济运营水平,3月27日,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在河南郑州举办了储能技术监督及技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汇集了华润电力专业部室和区域公司专业人才,同时荣幸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与宁德时代的知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

期间,与会人员就储能产业的政策研究、储能电池技术的发展前景、电化学储能电站的网源协调性能检测与管理,以及电池的验收、监测和退役管理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解决公司储能业务发展中遇到的,还对促进公司储能技术安全、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竞争力、推动产学研用合作以及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展望未来,技术研究院将持续加强与区域公司的合作配合,共同建设储能技术研发创新平台,通过促进生产与研发的深度融合,加速储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推动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